2011/02/03

2011年2月3日

自己一個人呆著的時間太少
就會沒有機會自省
發呆
亂想

很多事情一定要有那樣的時間
才會莫名其妙的想通
才能淡然
然後繼續開開心心的積極的過日子


最近的兩個想記下來的場景:

a.
跟f先生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出去吃飯
回來時車子在高速上行駛
我窩在自己車的後座昏昏欲睡亂想放空
f先生開車k仔坐在我前面在聊天
車子開下高速靠近學校
他們忽然開始講未來的夢想雲雲...
講自己的規劃和狂想
還沒被歲月的殘酷完全磨盡的雄心壯志
忽然覺得心裡酸酸軟軟的
想要一直守護那樣的f先生
照顧他陪伴他一起克服現實的殘忍
靠近他的理想

b.
像往常一樣跟f先生坐在房間裡
一人一個桌子椅子電腦
好像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什麼
他忽然轉過來黯然脆弱的低聲說
最近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的課都很難
我一時愣住無言
好心疼他這樣stressed out
又感動他給我看到他的這一面
向我尋求安慰
講那句話的時候我正看著我最常看到的他的左側臉
可他的眼睛無神的望著一米外的地面
嘴唇癟癟的
超不像平時的他
像一個小男孩
忘記我說了什麼
我實在很不會安慰人
不過我知道我的陪伴會讓他好很多
至少我自己這樣相信著